本鎮各里相關資訊

東興里 的大家長

林學正 相片 姓名 林學正 生日 -
電話 - 性別
手機 - 電子信箱 -
住址 -
東興里 行政區域圖

里幹事

姓名 辦公處地址 電話 手機
廖○平(上午) 西螺鎮東興里1鄰東興34號 05-5862443 -
電子信箱 傳真 自宅
w15@mail.hsilo.gov.tw 05-5862443 -

基本資料

人口數 土地面積 戶數 鄰數
1318人(男701人、女617人) 1.65平方公里 383戶 10鄰

歷史沿革

東興里位於本鎮行政區之東南側,舊地名有「下埤頭埧」、「頂崙仔」。東鄰莿桐鄉甘西村,西毗廣興里,南接鹿場里,北與埤頭里交界,舊屬埤頭埧地區之「下埤頭」。

東興里當地人多稱「東興庄」或「下埤頭」。東興里乃戰後雅正里名,改正原因是見此地位於該鎮之東方,故以部落之方位,在祈福的心理下,並取其吉祥之意,希望此地興盛,故取名「東興」。本里居民向以務農為業,稻米及蔬菜為其主要作物。道、佛兩教為居民之主要信仰。

「下埤頭埧」是埤頭埧庄發展而成的南北兩大聚落之一,頂埤頭埧在北邊的埤頭里行政轄區內,而下埤頭埧則位於南方東興里之轄區內。

「頂崙仔」位於本里西北角,在東興庄(下埤頭庄)的北方,昔日有沙丘,是為大崙,而本部落位於大崙的東南角,亦有沙丘,地勢略為高起的崙仔頂,形成聚落,故稱「頂崙」。

里界

西
東鄰莿桐鄉甘西村 西毗廣興里 南接鹿場里 北與埤頭里交界

本里特色

本里居民以務農為業,稻米、蔬菜為其主要作物,道、佛是居民之主要 信仰。

文化資產

名稱 分類 電話 地址
東興林宅 古厝 - 東興里8鄰6號

機關團體

名稱 電話 分類 地址
- - - -

公共設施

名稱 分類 電話 地址
東興社區長壽俱樂部 民間社團 - 東興里2鄰22號

社區剪影

活動中心
活動中心
稻草
稻草